蓮師七句祈請文....吽 . 鄔金域及努蔣燦 . 貝瑪給薩董波拉 . 呀千啾基唔祝涅 . 貝瑪炯涅些蘇札 . 闊杜堪卓莽貝過 . 切基接蘇達祝及 . 欽基拉契謝蘇索 . 古嚕貝瑪悉地吽

2008/6/6

我們的上師-偉瑟札巴仁波切


瑟札巴仁波切於1968年出生於 西康一個善緣家庭中,自幼性善、喜學,年僅七歲就懂的思惟佛法人生難得、生死無常、因果不虛、輪迴過患、解脫利益等諸法門,

無人教導自己就能體會而主動進入雪謙寺學習藏文文法,年十歲有關藏語文法自然習成。之後於雪謙寺蔣貢康楚仁波切弟子普杰仁波切座下修習大圓滿龍欽寧體心髓法要,並圓滿修成四加行、金剛舞、法器、手印及儀軌等基礎。

年十五在寧瑪派六座大寺之一的西康雪謙寺大堪布貝瑪才旺座前剃度出家,並於貝瑪才旺法王及晉美彭措法王、堪布卻加法王、阿宗珠巴法王等幾十位大善知識門下,專攻因明般若中觀俱舍、律部及大、小五明及四部續等(事部、行部、瑜珈部、無上瑜珈部),前後共歷時13年,獲得堪布法座。

之後,於頂果欽哲法王座前習得大寶伏藏、大圓滿四部心要,有關雪謙傳承所有法門的灌頂及口傳、口訣等,另於貝諾法王座前習得菩薩戒論,並在堪布卻加法王門下習大圓滿龍欽七藏,益希喇嘛法、三休息法(心休息、定休息、自性休息)等顯密佛法,於阿宗珠巴法王門下習淂大圓滿甚深耳傳之講授、引導、口訣、益希喇嘛法、中陰大法、三休息法、四部心要、頗瓦法、氣脈明點諸法,於考試時獲得阿宗珠巴法王之讚賞,並獲薩迦法王和阿宗珠巴法王一致認證其為希拉偉瑟仁波切的轉世,且在西藏雪謙寺頂果欽哲法王及第七世冉江仁波切座前舉行堪布座床典禮,之後於雪謙寺善說日月勝州五明佛學院當教授3年教導中觀、般若、六度、因明、俱舍及五明,之後前往印度親近貝諾法王學習菩薩戒,於達龍哲珠法王座下接受寧瑪巖傳之口傳與灌頂,於敏珠林寺敏令赤欽法王得到益希喇嘛之口傳,於夏札仁波切座下學習大圓滿教法與引導,並於西元2000年7月在西康大乘寺舉行轉世仁波切的認證座床典禮。

偉瑟仁波切深得多位仁波切的讚賞,堪稱是一位心地善良、才識精湛、德行嚴謹的眾生導師。

隨著利益眾生的慈悲願行,1997年偉瑟札巴仁波切到印度、尼泊爾、不丹、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泰國、澳門、香港、台灣等世界各地弘揚佛法,並在台籌設寧瑪巴大乘佛學會以及閉關中心,願眾生以法得道,直至菩提!

附註:仁波切現於寧瑪巴大乘佛學會台北、台中、高雄三中心主持弘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