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師七句祈請文....吽 . 鄔金域及努蔣燦 . 貝瑪給薩董波拉 . 呀千啾基唔祝涅 . 貝瑪炯涅些蘇札 . 闊杜堪卓莽貝過 . 切基接蘇達祝及 . 欽基拉契謝蘇索 . 古嚕貝瑪悉地吽

2008/7/15

金剛薩埵百字明咒



金剛薩埵百字明咒 (點擊播放)

密教是由金剛薩埵本身所開創。

所謂金剛薩埵也就是金剛持,金剛持其實並不止一位,是有很多很多的金剛持。
我們常常講到法身普賢、第六金剛持,指的就是金剛薩埵,金剛薩埵是排在第六位,也就是第六個金剛持尊者。

而五方佛就是前面五個金剛持,中央大日如來,東方阿閦佛,北方不空成就佛,南方寶生佛,西方阿彌陀佛,
這五佛就是五金剛持尊者。

還有一個名稱叫金剛總持,原始佛就叫做金剛總持,在紅教面衪叫阿達爾瑪佛。
最早的「原始佛」翻成中文就是普賢王如來。

從原始佛底下分五大金剛持尊者,五大金剛持合起來的法王子是金剛薩埵,也就是第六金剛持。
其實菩薩這兩字,也是薩埵的意思。
在密教面可以稱觀音薩埵,觀音薩埵是觀音菩薩的意思,準提菩薩也就是準提薩埵。
而金剛薩埵也就是金剛菩薩。

金剛薩埵百字明咒

嗡 班雜薩埵薩瑪雅 瑪努巴拉雅

班雜薩埵喋諾巴 諦策 則卓美巴哇

蘇埵卡唷美巴哇 蘇波卡唷美巴哇

阿努拉多美巴哇 薩哇悉地美札雅剎

薩哇嘎瑪速札美 積當希樣 咕嚕吽

哈哈哈哈吼 巴嘎萬 薩哇達他嘎達

班雜瑪 美門雜 班雜巴哇

瑪哈薩瑪雅 薩埵阿


金剛薩埵百字明咒是尊指第六金剛持的咒,是密教很重視、很偉大的一個咒,平時或在修法的時候,都應該誦這個咒語,是修持大圓滿法時很重要的咒。

金剛薩埵百字明咒有三個很大的功用
一、做懺悔。
金剛薩埵百字明咒是屬於空性的,持此咒可歸於空性,也是懺悔所有的業障。

二、誦持此咒時,可以獲得五大金剛持與第六金剛持所有的金剛持尊者的加持。

三、圓滿。
金剛薩埵百字明咒是最圓滿的咒語,既然是最圓滿的,你在修法的時候,有什麼缺點遺漏,或是禮節上不夠、有妄念雜念時,唸百字明咒可把錯漏的地方全部變成圓滿。
所以金剛薩埵百字明咒可說是一種補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