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師七句祈請文....吽 . 鄔金域及努蔣燦 . 貝瑪給薩董波拉 . 呀千啾基唔祝涅 . 貝瑪炯涅些蘇札 . 闊杜堪卓莽貝過 . 切基接蘇達祝及 . 欽基拉契謝蘇索 . 古嚕貝瑪悉地吽

2008/7/11

畫佛--蓮花生大士






其實這不能算我的第一張佛像畫作

卻是第一次規規矩矩的畫佛
就像禮佛這件事
以前偶有機會進入佛堂時也會以入境隨俗的心情做做動作
倒也不是心存不敬
不過就是有種我敬祢就好為何要跪祢拜祢的心態
別說五體投地的大禮拜了
就光那膝蓋碰地上都顯的彆扭
如今我卻已經皈依為佛教密宗俗家弟子
偶有過去朋友得知時都覺不可思議

過去多少都曾以佛入畫
但總以隨性不羁的方式
甚至打從心裏就只存在我偏不願跟著你們一筆一畫的畫那八股的佛像的情愫
汗顏的是
那自大的心令我其實根本不曾用心去看佛
充其量不過只是就字面上認識幾個佛像罷了

自大的心矇蔽了我許多創作能量!

這次
終於把想了一段時間的念頭付諸實現

畫的過程
有熱情
有平靜
有急躁
有猶豫
全都反映在那當下的筆觸上
騙不了自己

斷斷續續的在兩天內完成這張蓮花生大士
算是自己跨過一個小小的門檻!

2 則留言:

楊朝興 提到...

大家在腦子裡想好久的東西,都在林才子的積極行動下慢慢逐一實現了... 這張圖我很喜歡,不同一般唐卡的宗教味,多了一些更貼近的文人氣,感覺就是身邊的人......

觀設計/林揚+ping的設計美學 提到...

感謝楊師兄不棄嫌及謬讚,在仁波切及楊兄的指正下,我已將錯誤的法器修改過,左膝部分最後也還是聽從你們的意見!謝啦!另外,蓮師的法相我也稍作調整,會貼在新文章!請指正!